反霸凌宣導-校長致家長的一封信
教 育 部 防 制 校 園 霸 凌 專 區

各位家長先生、女士大家好:

爾來,報章媒體報導校園學生霸凌事件,凌虐場景一再出現,讓家長驚訝不已,直嘆校園怎麼會成為暴力場所,更不解的是,教育到底哪裡出了問題?身為教育人員乍看此景,也深感無奈、錯愕。

時代環境在不斷改變的今天,坦言之,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,接觸人、事、物,由於認知的誤判,常會導致其行為的偏差,此刻一旦發現,必須及時啟動輔導機制,有效的處理。

為了加強防範霸凌行為的發生,學校除加強宣導霸凌行為的法律責任,並透過教學融入法治觀念,建立兒童正確的舉止,並且鼓勵教師營造良好的師生互動,激發孩子『尊師愛校』的情懷,能自我期許,顯現於行為上。

當然平時發現孩子有偏差行為時,學校會積極的輔導,並在第一時間與家長聯繫溝通,於此,也期盼家長能隨時將孩子在家的異常行為知會學校,俾以雙方共同協商做最有效的防範。

校園霸凌行為的出現是令人痛心,不但損及學校形象,更讓家長憂心失望,因此,身為教師,理應盡職負責,發揮專業精神,全力的防範霸凌事件的發生,也期盼學區家長平素給予學校建言,強化『學校─家長』溝通管道,藉以能快速掌握狀況處理問題,達到預期效能。

期許給孩子美好的明天,快樂的學習,是學校教育的願景,深切冀望大家一起攜手同心,共同努力,塑造我們的學校為一所受人肯定的優質學園。

祝 事事如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營國小團隊 敬上